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武广高铁增30对列车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02

  武广高铁下月起增开30对列车

  周一至周四开行50对,周五至周日开行59对,高峰期达63对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国华)记者昨日获悉,自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包括武广高铁在内的重点线路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优化。

  武广高铁将分号运行

  根据新的列车开行方案,京广铁路武广段保留100对普速旅客列车,日均客座能力为244984人。武广高铁“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由此前的日开行33对增至63对,并增加咸宁、长沙、岳阳、韶关等地站停次数,日均客座能力增加到83820人。

  据了解,武广高铁将根据客流需要实行分号运行图,日常(周一至周四)开行50对列车,周末(周五至周日)开行59对列车,高峰期满线开行,达到63对列车。武广高铁始发站最小发车间隔10分钟,最大发车间隔25分钟,将实现“高密度、公交化”开行,客流高峰期基本可实现随到随走。

  据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旦遭遇突发客流,铁路部门将临时增加开行对数、组织列车重联运行,进一步增加运输能力。对春运等客流旺盛时期,既有京广铁路武汉至广州段仍将大量加开普速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武广段货运日增25万吨

  据介绍,此次调图后,京广铁路武广段将比武广高铁开通前增加33对货物列车,日均可增运4000车,约25万吨。同时,也使原来因京广线运力紧张而调整至焦柳和京九等线运输的日均1300车货物,由京广线承担,减轻京九和焦柳等线运输压力,实现货运总量增长。

  事实上,武广高铁开通以来,在缓解京广铁路武广段客运压力的同时,也使货运能力得到释放,为逐步实现客货分线运输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