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推医疗互助保障 万名农民工今年可获5000万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21

    广东职工人文关怀系列活动启动

   万名农民工今年可获5000万医疗互助保障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通讯员/姚文军史功汇)昨天上午,广东省总工会与广州市总工会联合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文化广场举行了“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为主题的广东职工人文关怀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现场,心理健康咨询点人气最旺。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广东职工人文关怀系列活动”是为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实现体面劳动。

  省总工会今年将为万名农民工免费提供保额为5000万元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还向参加活动的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500名员工赠送保额为250万元的广东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据了解,凡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职工,在投保单生效之日起的180天后至生效之日起3年内,如患有以下各种疾病中的任何一种:1.各种原发性癌症;2.慢性肾衰竭(即尿毒症)3.颅内原发性肿瘤手术;4.冠状动脉旁路手术;5.心脏瓣膜置换手术;6.非典型肺炎,经县级以上医院确诊后获得保障,给付相应保障金。保障金额的赔付标准根据职工投保保障费的份数来确定,保障费最低每份80元,相应赔付金为1万元,最高赔付金为5万元(5)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