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要求抓好列车运行秩序提高客车正点率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1日13:59
  近期,随着全路施工全面展开,施工限速地段比较多,加上设备故障、自然灾害等其他因素影响,列车运行秩序受到较大干扰,导致客车晚点现象比较突出。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抓好旅客列车运行组织工作,提高列车正点率。

  各铁路局要进一步加强设备维修养护,大力减少设备故障对运输的影响;要加强施工地段的运输组织工作,有施工限速的线路,机务部门要派干部添乘,指导机车乘务员贴线运行,尽量减少施工慢行对运输的影响;要加强晚点列车组织,调度部门要及时把列车晚点信息通报相关客运站,组织客运、机务、车辆等人员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压缩技术作业时间,必要时启用热备车底,努力恢复正点;要加强晚点列车分析,对晚点在半小时以上的动车组列车和1小时以上的其他客车,各铁路局要逐列分析、逐列制定赶点或恢复正点的措施。

  货运方面,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组织均衡运输。运用车车辆日统计实施以来,各铁路局差别比较大,各铁路局运用车车辆日统计比18时运用车增加。这有运行图本身存在不均衡的原因,也有各铁路局日常组织工作不到位的原因。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利用分界站电子确报、运用车车辆日统计和新的周时指标等数据认真分析,找准原因,采取措施,力求在运输组织上更均衡、更有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