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雨势逐步消减 高温天气渐渐蔓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3:57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张辛欣)在经历连续8天的暴雨后,中国南方地区降雨强度开始减弱,范围也已缩小。中央气象台21日将暴雨橙色预警降为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华南等地仍有大到暴雨,同时,高温天气开始向江汉地区蔓延。

  据中国气象局最新监测,20日8时到21日8时,强降雨范围开始缩小,浙江中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部、湖南南部、广西南部出现50-90毫米降雨,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

  中央气象台21日将暴雨橙色预警降为蓝色预警,预计21日到22日,浙江中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部和南部以及云南南部和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1日是中国农历的夏至节气。俗话说,“不过夏至不热”,高温天气也开始向南方扩张。20日,中国近一半省份出现高温天气。其中,南京、上海、杭州、南宁、广州、拉萨6个省会城市的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中央气象台21日晨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1日白天,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甘肃西部偏北地区、陕西北部偏东地区以及关中和陕南、山西中南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安徽西北部、河南大部、湖北大部、重庆东北部和南部以及海南大部等地将有35-37摄氏度、局部地区将出现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