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前首富入狱后再次被控新罪名 最多可能加刑22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1日17:34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法院以贪污罪指控已经入狱的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俄罗斯前经济发展部部长官戈尔曼?格雷夫6月21日 出庭作证,协助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做无罪辩护。

  目前官戈尔曼?格雷夫担任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的首席执行官。他受霍多尔科夫斯基辩护律师的邀请出庭作证。

  2005年,俄罗斯莫斯科地方法院判处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9年监禁。而目前,正在西伯利亚监狱服刑的他正面临这一项新的指控。俄检察部门指 控他1998年到2003年期间侵吞公款和非法交易,挪用价值250亿美元的石油并漂白收益。

  对于贪污罪的指控,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辩护律师认为这个指控十分“荒唐”,称这是国家为了控制这名俄罗斯前首富而创造出来的罪名。

  据悉,如果罪名成立,现年46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将被再次判处最多22年的监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