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岁女童背上长出一只“翅膀” 因畸形血管作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21:05
  中新网重庆6月21日电 (郭晋嘉 袁儒青)重庆市璧山县女童莎莎(化名)背上长出一只“翅膀”,经医生诊断原来是畸形血管作怪。21日,莎莎在重庆市儿童医院接受第二次经血管介入治疗,她的“翅膀”正在逐渐变小。

  重庆市璧山县女童莎莎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圆圆的脸蛋十分惹人喜爱,但从莎莎1岁多开始,母亲刘女士发现女儿的背上竟然多出了一只“翅膀”。刘女士便再也不敢给穿稍微贴身的衣服。

  刘女士带莎莎到医院检查,医生的答复却是莎莎的“翅膀”是由畸形的血管造成的,只能随访观察,没有方法可以治疗,刘女士十分绝望,她万万没有想到这么乖巧的女儿会患上不治之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莎莎的“翅膀”变得越来越大。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带着女儿到重庆市儿童医院肿瘤外科就诊。经过增强CTA检查,该院肿瘤外科主任王珊教授发现,莎莎的“翅膀”里的血管十分畸形,纵横交错,犹如一个鸟巢。莎莎被诊断为左肩胛部“肌间弥散型血管畸形”。这种血管畸形以前是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的。因为患儿的血管太多太密集,无法通过手术的方法切除。由于畸形的血管弥散在肌肉内及与肌肉之间,经皮注射治疗的效果也不好。

  若不治疗,畸形的血管由于血供丰富,将导致莎莎的左侧肩胛骨不断生长严重变形,鼓起一个大包,造成背部、双肩高低不平,不仅影响外观,还会对患儿带来心理阴影。若遭遇外伤,畸形的血管出血将无法控制,血流如注,危及患儿生命。

  今年5月,重庆市儿童医院通过新方法经血管介入对莎莎进行治疗,即通过在患儿大腿根部开一个3-4毫米的小口,插管经导管将药物通过动脉直接注入到畸形的血管内壁,使异常的血管达到闭塞的作用。经过第一次介入治疗后,莎莎的翅膀明显缩小了许多。今天,莎莎接受了第二次介入治疗,刘女士希望女儿背上翅膀能尽快消失,让女儿回复正常生活。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