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方为朝鲜版《红楼梦》送“嫁妆”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5:37
  本报讯 (记者刘杰)由朝鲜国宝级艺术团体——血海歌剧团潜心创作的朝鲜版《红楼梦》,将于7月12日、13日登上辽宁大剧院的舞台。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朝鲜版《红楼梦》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

  据悉,在该歌剧的排演过程中,应朝方邀请,我国文化部曾派专家赶赴平壤,在一周时间内从舞美、服装、音乐、舞蹈等方面驻场指导,并特地委派服饰专家监制赠送给朝方《红楼梦》剧中主要人物演出服装和演出道具。这个过程,被誉为中方送予朝方《红楼梦》的“嫁妆”。

  据观看过演出的外地媒体同仁介绍,朝鲜版《红楼梦》在各方面与中国87版电视剧《红楼梦》相似,但朝鲜风味依然浓郁,如经典的《葬花吟》就采用了朝鲜民谣唱法,此外,大型的群舞则融入了朝鲜舞的精髓,让观众在品味中国古典名著的同时,能欣赏到赫赫有名的血海歌剧团的看家本领。

  热线:024-22726606

  024-22727707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