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捕鲸委员会官员让日商埋单惹非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7:42
  新华网6月21日专电 西方媒体20日披露,国际捕鲸委员会官员让关联日本利益团体的企业为他承担住宿费用,招致一些反对日本捕鲸活动的人士质疑。

  国际捕鲸委员会定于21日至25日在摩洛哥召开年会。安提瓜和巴布达驻日本大使安东尼·利物浦担任委员会代理主席。

  法新社报道,日本旅行观光公司已经为利物浦在摩洛哥期间住宿花费大约6000美元。这家企业总部设在美国,与日本商人存在关联。

  按照国际捕鲸委员会规定,委员会成员、专家和顾问这类开支应由本国政府承担。

  面对质疑,利物浦不否认日本方面为他埋单,但强调日本政府没有出资。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先前报道,一些国际捕鲸委员会成员因得到日本好处,支持日本等国捕鲸。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捕鲸用于科学研究。反捕鲸人士指责日本利用公约“漏洞”,每年在南极海域鲸类保护区以科研名义猎捕数百头鲸。

  一些反捕鲸国家代表4月在美国协商应对日本等国捕鲸事宜,决定取消商业捕鲸禁令,但规定严格配额。国际捕鲸委员会准备在年会中讨论这项决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