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太空司令部思考在非常规战争中的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8:06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美国《国防杂志》7月刊报道] 军用通信、侦察与全球定位系统卫星为日常军力部署提供服务。但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希望了解该司令部在当前地面部队参与非常规战争中还有什么能做。希望能确保向小规模部队甚至是单兵提供所需的太空或太空相关能力。

  太空司令部司令科勒(Kehler)2009年就曾命令部下调查太空系统是否能在战术层面上更多地帮助部队作战,认为太空司令部需要调节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司令部采取的第一个行动是改变GPS卫星的轨道位置,以确保阿富汗山区军队能够更好地接收卫星信号。2010年以来,太空司令部已经逐步重新定位一些航天器,以向战区提供更强信号。由于需要尽量节省星上燃料,这项工作需要一些时间,但2010年底之前将完成。

  在通信方面,太空司令部正在寻求增加带宽途径。很可能向商业供应商购买。临时炸药装置杀伤力很强,在爆炸之前探测这些炸弹是一项重大的技术挑战,科勒认为目前在轨的“战术星”-3(TacSat-3)携带的光谱成像仪具备解决这一问题的能力。光谱传感器可以区分众多肉眼难以区分的颜色。可以用于无人飞行器,扫描公路两旁。

  试验用“战术星”设计用于验证新型情报与侦察能力,同时向战场司令官提供实时数据访问。TacSat-3上携有由雷神公司建造的先进及时响应战术效能军事成像光谱仪(Artemi)。该卫星目前已经完成了试验任务,进入运行。(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 陈菲)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