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西江梧州站涨水 23日下午将超警戒水位0.5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10:36
  中新网南宁6月22日电 (记者 林艳华)广西遭受新一轮强降雨袭击后,西江上游的柳江和桂江出现涨水,致使西江梧州水位缓慢上涨。至6月22日9时,西江梧州水位涨至18.52米,相应流量25300立方米/秒,超过该市防洪预案警戒水位18.50米的标准。

  广西水文水资源梧州分局预计,至6月23日下午14时前后,西江梧州水位将涨至19.00米左右。

  6月19日8时至20日8时,广西北部、西北部、东北部至中部一带普降中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广西北部、东部、西部各中小河流均出现明显涨水过程。融江、柳江、西江梧州段等主要江河的洪水开始复涨。6月21日3时,柳江柳州迎来了82.83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线0.33米。当日9时45分,桂江昭平迎来了56.17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线0.07米。14时,桂江京南站水位涨至23.59米,超警戒水位1.59米。此外,蒙江、北流河水势稳定。

  受上游桂江和柳江涨水影响,西江梧州水位随之缓慢上涨。水文专家建议,各部门、单位在继续做好局地暴雨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大江大河的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