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防总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升至Ⅱ级(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6:20
  6月22日,南昌消防支队官兵在江西抚州市罗针镇胡溪万家村转移一名被困儿童。 6月21日傍晚,江西省抚州市唱凯堤发生决口,威胁下游临川区湖南、罗湖、唱凯、罗针和云山等5个乡镇14.5万人口、京福高速公路、316国道以及12万亩粮田的安全。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获悉后,立即对抢险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迅速转移群众,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抚州市、临川区已经在组织人员转移。驻赣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正在紧急救援。新华社记者周科 摄

  新华网武汉6月22日电(记者 杨希伟)为应对长江流域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长江防总从22日8时开始,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高至Ⅱ级。

  22日8时30分,长江防总召开滚动会会商研究抚河干流唱凯堤决口和鄱阳湖、洞庭湖汛情。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总工程师马建华要求,为及时科学应对当前防汛形势,长江防总办公室立即成立后方堵口专家组,由长江委副总工程师夏仲平负责组织制订堵口复堤方案,协助前方专家组开展相关工作;并预成立3个抢险专家组,随时候命赶赴抢险地点。

  据长江水文局实时连续监测统计,16日8时至22日8时期间,长江中下游干流以南地区发生一次异常强降雨过程,特别是19日两湖水系发生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其中,统计该过程累计面雨量,赣抚江达216毫米、修水179毫米、信江199毫米、鄱阳湖区126毫米、资水136毫米、湘江96毫米、沅江78毫米、洞庭湖区72毫米。 受此强降雨影响,“洞庭四水”的湘江干流、资水桃江站,“鄱阳五河”的赣江、抚河、信江干流水位全线超警,个别支流水文站点水位及流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为有效应对本次强降雨,长江防总于6月17日12时,启动长江防总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于6月20日1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高至Ⅲ级。

  马建华要求,长江防总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各自职责落实责任,做好相应工作:水文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滚动预报水雨情;防办要加强防汛值守和协调工作,强化应急响应;建管局密切关注病险水库、在建工程及运行管理机制复杂的中小型水库和水电站;网络信息中心要全力保障汛期通信畅通,并落实专班确保视频会商系统正常运行;综合管理中心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做好随时调运的各项准备工作;抢险机动队要严阵以待,确保能随时加入抢大险;长江设计院和长江科学院要做好抗洪抢险的技术支撑,落实好防汛抢险队伍,随时听候调遣,及时派出相关专业的专家,指导和参加长江流域的防汛抢险工作;其他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措施、细化预案、切实防范,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