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人防工程总面积居全国第三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23日05:08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 孙勇)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今天,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人防建设相关情况。今后,我省人防工作将继续尽快适应“21世纪是地下空间世纪”的大趋势,牢牢抓住国家和省加快城镇化进程的机遇,推进人防建设社会化。

  截至2009年底,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我省防空警报器总数为第一位,社会融资、提供就业岗位和平战结合收入均为第二位,人防工程总面积、年报审防空地下室面积均为第三位,年新增工程为第四位。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防灾救灾,繁荣发展服务业,为市民提供纳凉场所,解决城市行路难、停车难等热点问题方面贡献突出。

  根据部署,我省将加快地下、地面、机动“三位一体”人防指挥平台建设,健全基层人口疏散组织网络,编制好疏散方案,落实好疏散对接。健全人防战备资源参与应急管理机制,确保协调联动机制和服务民生政策落实。同时,深化人防产权制度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制定出台优惠政策,调动社会资金建设人防工程。将强制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要求,建立健全确保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依法兼顾人防要求的审批机制和程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