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富士胶片沙漠绿化公众志愿者火热招募中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23日13:27

  入选者可亲赴内蒙与大龙面对面

  旨在“推进低碳减排,实践绿色生活”的“人人争做绿富士,低碳内蒙去种树”活动,已于6月17日开始,面向社会征集“2010沙漠绿化志愿者”,主办方富士胶片公司希望通过此活动,号召社会公众从我做起,一起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报名,主办方开设了两个平台,从6月17日0:00起至6月30日24:00止,可以在活动专属的网络平台:绿富士网https://green.fujifilm.com.cn上报名;与此同时,还可以在6月26日的现场平台进行报名,主办方将在浙江舟山朱家尖南沙景区的海滩舞台旁设置报名点,公众届时可前往进行现场咨询、获取资料、填写报名表。除此以外,报名现场的观众还有机会体验时下最流行的个人3D影像制作设备——富士3D数码相机W1,拍摄的3D静态照片和动态录像即刻可以在3D数码相框上进行浏览播放,亲身感受3D影像带来的真实情景体验。

  报名环节之后,主办方将从全国众多网上和现场报名的志愿者中选拔出6名“种子级选手”,到上海参加5天4晚的活动,其中包括“绿地体能挑战”、“世博馆摄影赛”和“智力大比拼”等复选环节,全程往返及与活动相关的机票、市内交通、餐饮、住宿、活动场馆入场费用由主办方全额承担。比赛环节后,由专业评审团从6名“种子级选手”中选出2名,晋级为“新苗级选手”,余下4名“种子级选手”将通过网友投票人气最高值复活1名,成为第3名“新苗级选手”。

  3位晋级的“新苗级选手”,从7月23日到8月4日就开始了他们从上海到内蒙的低碳之旅,3人将用主办方提供的低碳出行保障金将按指定线路通过各自设计的最低碳方式在8月1日前到达内蒙终点,沿路经过南京、济南、北京三座城市时,3位选手需要完成一定的环保任务,以实践低碳环保宣言。选手到达内蒙古通辽后,将会合富士胶片中日绿化协力队队员共同进行5天左右的沙漠绿化行动,植树绿化活动期间的费用将由主办方承担,活动顺利完成后,3位选手将获得一定的奖励金。与此同时,主办方将会为每位选手配备一名记分员,记录选手在沿途中的二氧化碳总消耗量及环保宣传工作的完成情况。8月5日,主办方将公布3名“新苗级选手”在沙漠绿化行动沿途中的二氧化碳总消耗量(用网络碳足迹计算器进行计算,以“用”和“行”为主)、环保宣传任务完成情况等综合情况评出一位选手获“绿富士珍树级选手”称号。

  富士胶片的沙漠绿化从2000年开始由国际NGO--绿化网络组织,该组织长期致力于防止沙漠化和恢复原生态作业,总部设立在日本横滨,中国事务所设在内蒙古通辽市,机构目标主要是防止人为因素引起的沙化现象和原生态植被的恢复和保护、提高当地居民的环保参与性、自觉性和能动性。

  该组织的中国区负责人大龙隆司自2000年起便投入科尔沁沙漠的绿化工作。十年间,大龙组织来自日本和中国本土的志愿者一共种树420多万棵,为科尔沁重现了1800多公顷绿地。获得了《外滩画报》颁给他的“中国生态英雄奖”,并接受过中央电视的采访。(采访视频: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XgCXLxU5src/)

  本次活动,主办方富士胶片公司将为选手志愿者的低碳环保种树行,提供一定的物资和人力支持,以保证选手全程活动的顺利进行。富士胶片希望通过选手志愿者的亲身参与和沿途宣传,通过与“中国生态英雄奖”—大龙隆司的面对面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低碳生活”将不再只是一种理想,而是一种大家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新的生活方式,进而倡导一种符合社会可持续发展潮流的新风尚。

  新闻背景:富士胶片公司简介富士胶片集团(FUJIFILM,以下简称富士胶片)是一家以技术研发为导向,实行多元化经营的大型跨国公司,总部位于日本东京,事业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1934年1月成立以来,事业范围已经从单一的传统胶片领域逐步扩大到包括传统和数码两大部分的影像事业;以数字医疗影像、数字印刷和液晶显示屏材料为主的信息事业及文件处理事业等三大领域,2009财年销售额234.59亿美元, 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富士胶片(中国))是世界500强企业——富士胶片为了扩大在华事业,于2001年在中国上海独资设立的投资性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北京、广州、成都设有分公司,注册资本2.134亿美元。富士胶片集团的企业理念是“我们将运用先进、独特的技术,通过提供最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为社会的文化、科学、技术、产业的发展及增进健康、维护环境做出贡献;并为进一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而努力。”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富士胶片在中国的地区总部,秉承企业理念, 积极率领旗下企业在合规经营、环境保护、员工关系、商业伙伴、消费者、社会公益等诸多方面精耕细作,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

  绿化网络:绿化网络是一个长期致力于防止沙漠化和恢复原生态作业为主的绿化组织,总部设立在日本国横滨市.另外在中国的内蒙古通辽市设有事务所。日常工作主要是防止人为因素引起的沙化现象及原生态植被的恢复和保护、提高当地居民的参与性和自觉性、培养当地人的独立环保能动性。到2010年为止,在多家日本机构的资助和当地居民的配合下,NGO绿化网络在内蒙古通辽市瓦房地区的绿化面积已经达到了1800多公顷,植树420万棵。因为当地少雨,消失的植被要恢复到原先的状态非常困难。通过绿化网络与当地居民长期的共同管理和围栏保护,提高了植物的存活率,带动了当地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由于村民切身感受到可以从植树活动中得到好处,也从中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意义以及土地可持续利用的效果,越来越积极地加入到绿化事业中来,从而形成了一个村规模的小型良性循环生活圈。

  大龙隆司

  在中国的内蒙古通辽市事务所负责当地的运营事务。一个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十年留在内蒙沙漠的日本人,在每年的植树季,他带领着志愿者,将绿色足迹在科尔沁沙地一步一步地向深处推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面对着不同的人进行着同样工序的内容讲解,这个性情温和的男子始终保持着他一贯的谦和与认真。也就是这十年如一日的细致坚持,感动了众多的志愿者,他自己也取得了丰富的精神收获,并收获了一份中国式爱情和一个可爱的儿子,荣获了《外滩画报》评选的“2010 年度中国十大生态英雄”称号。(中央电视台采访:在中国种树的日本人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XgCXLxU5src/)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