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嫌疑愿“再认罪100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07:35
  资料图片:据美国媒体5月4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嫌犯已向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承认参与恐怖活动。这是5月4日从网上获得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袭击嫌疑人费萨尔·沙赫扎德的照片。 新华社/路透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嫌疑人费萨尔·沙赫扎德21日在美国一家法庭认罪,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国地方法院17日正式起诉沙赫扎德,指控他犯下图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图谋实施跨国恐怖主义袭击、图谋使用破坏性装置实施暴力犯罪、运输并接收爆炸物、图谋纵火并使用爆炸物毁坏财产等10项罪行。

  沙赫扎德21日当庭认罪。当法官米丽娅姆·戈德曼·锡达鲍姆问他是否明白自己可能要在监狱里度过余生,沙赫扎德作出肯定回答。

  沙赫扎德承认自己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在巴基斯坦接受塔利班武装训练。他说,自己作案时在汽车内共放置3个炸弹,但均引爆失败。

  他说,希望“再认罪100次”,让美国知道如果不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不停止对一些国家的无人机轰炸,“我们将再次袭击美国”。

  法官定于10月5日宣布量刑。

  沙赫扎德是巴基斯坦裔美国人,妻子和两名子女现居巴基斯坦。他5月1日晚将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停在纽约时报广场,没能成功引爆,3日在一架即将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班机上被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