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削减赤字女王未能幸免 年薪将再次冻结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9:19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英国要勒紧腰带,连英女王也不能幸免。女王每年超支700万英镑(约7000万元人民币),年薪原定今年调整,但英国经济危机深重,财赤庞大,政府消息指她的年薪将再冻结一年。

  女王现时年薪为790万英镑(约7900万元人民币),金额由国会拨出,主要用来应付她以国家元首身份履行的公职(如会见各国元首)。她上一次调整年薪已是1990年,即年薪已冻结20年。

  英国政府更研究取缔年薪制度,将年薪连同女王的交通费和打理王宫的费用一并发放。这些费用过往不包括在王室年俸之内。

  根据数字,1990至2000年间,女王从年薪中录得共3500万英镑(约3.5亿元人民币)盈余。但随着王室职员薪酬上升,加上在信息科技的投资,女王支出大增,盈余预计于2012年她登基60周年之时用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