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国参议院安委会冀与华人代表见面 询问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09:21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6月21日,经多方调查证实,警方以被扣留人士涉嫌破坏公共秩序,需要进一步做出调查为由,20日游行完与警方发生冲突后被警方拘留华裔青年,还有5名仍在押。

  6月20日,在广大同胞参与下,法国华人举行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游行活动,成功表达了“反对暴力、需要安全”的呼声。整个游行过程理性平和又不失激情,合理合法地完成这次示威活动。从16时15分开始,游行组织方开始疏散人群。几乎所有同胞都积极配合,收起游行使用的旗帜、横幅和标语等,并有志愿者捡走地面的垃圾。至16时50分左右,警方管制结束,公共交通已经恢复通行。但是,由于集聚的人太多,人群一时难以完全疏散,有部分年轻人仍滞留地铁站周围。但在17时10分左右,滞留的青年忽然与警察发生冲突。

  记者经多方调查,发现一个说法比较接近事实:就在大家准备离开时,在地铁口听到求救喊有人抢一个华人女士的包。大家围了上去,对方有七八个年轻人的样子,双方发生冲突,这时警察上来维持秩序,试图把两帮人分开,那些人趁机跑回住处。不甘心的华裔青年立刻追过去,警察挡在大楼前不让华人进去。华人青年试图冲进大楼,这时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这个行为让这些人失去控制,认为警方偏袒对方,于是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了解,事件发生以后,游行组委会工作人员本着爱护同胞的原则,对现场聚集的人群进行大量劝说工作,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不要跟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并通过各种方式与现场警察和警察局专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一些已经回去的侨领又重新回到现场进行调解。21日,组委会又多次跟警察局通电话,要求妥善处理华人被抓问题,并聘请律师前往警局进行沟通。经过做工作,部分年轻人被陆续释放,但仍有5人在押。在沟通中,警察局承认骚乱原因是因为有人抢劫造成,并有现场照片为证,但被扣留人士涉嫌破坏公共秩序,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悉,20日大游行取得效果,法国参议院安全委员会希望与华人代表见面,询问对社会治安方面的意见。(黄冠杰、王汝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