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志愿者接力圆脑瘫女孩读书梦 上门为其辅导功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3日09:30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 王茜)今日上午,迎泽区幸福巷社区一户普通民房内,16岁女孩蓓蓓正在上外语课,由于患有痉挛性脑瘫,她没能去学校上课,在姥姥的辅导下,完成了小学课程。从今年3月开始,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的志愿者,从蓓蓓姥姥手中接棒,轮流教她初中课程。

  每天早晨7点,幸福巷社区小花园内,就会出现一对母女的身影——程彤和女儿蓓蓓。1岁时,蓓蓓被诊断为痉挛性脑瘫,在母亲悉心照料下,借助工具可以行走。蓓蓓的姥姥是一名小学教师,在蓓蓓8岁时,开始辅导她学习。今年年初,小学功课学习完后,找不到合适的老师,蓓蓓的学习就停了下来,但她的求知欲特别强。

  今年3月初,母亲程彤试着与附近的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联系,希望能让校内的大学生,教蓓蓓初中课程,没想到校方当即就答应了,并在全校进行选拔,挑选出优秀的学生辅导蓓蓓功课。从3月份至今,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轮流承担起这项工作,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分别教蓓蓓学语文、数学、英语等,每周都会抽三至四个半天的时间,上门上课。

  在和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接触中,蓓蓓变得更加开朗,也学会了与人交往。前一段时间,学校举行青年歌手大赛,志愿者们还把蓓蓓接到学校观看比赛。“赵晗、高歌、靳晓晨、于晓哲……”今日上午,当记者问蓓蓓最喜欢哪位志愿者老师时,她一下说出好几个名字,脸上还露出灿烂的笑容。“蓓蓓特别坚强,有强烈的求知欲。学习时特别认真,想学什么就主动和我们说。她也和同龄人一样,喜欢看快乐男声、快乐女声。”志愿者于晓哲告诉记者,只要蓓蓓需要,他们会一直教下去,如果毕业了,将会把接力棒交到下一届学弟学妹手中。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