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大马官方关注华裔女童产子事件 调查是否遭强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0:14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州教育局主任依布拉欣日前表示,当局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槟岛有9岁华裔女童产子的报告。不过,他将指示教育局官员调查。询及学生生子会否被谕令停学,他说,教育局会视情况而定。

  “如果福利局在评估情况后觉得对方还能继续读书,教育部将允许她完成学业。”

  他说,当局将先了解对方为什么生子,如是否被强暴等。“由于我还不了解整件事,所以无法告诉你,她是否还能读书。”

  此外,槟州福利局主任阿凡苏来曼受询时也说,没有接到任何关于9岁女童生子的报告。

  “如果未成年生子,父母应该向警方报案,因为无论双方是否自愿,这是属于强暴案。”

  他说,若母亲需要保护,可以联络槟州福利局,当局将提供必要的保护。

  替未成年少女接生医生须投报

  卫生部发言人透露,任何私人医院一旦接获未成年少女产子的个案,必须向警方作出举报,以便警方展开深入调查工作。

  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光明日报〉,私人医院是可以为未成年少女接生,但前提是,此院有必要向警方报备。因为在保护未成年儿童的相关法令下,警方有责任针对个案展开进一步调查,尽管涉案的男女双方是自愿或被强逼发生性行为,警方有责任执行任务。

  他说,到时,卫生部会根据标准作业程序,作出配合。

  他还说,根据以往个案显示,许多家长选择息事宁人,掩盖女儿未成年生产的丑事,而当中也有多宗个案最终不了了之。

  他是受《光明日报》询及有关槟城发生一宗9岁女孩产子的案件,如是回应。

  针对上述个案,他表示惊讶,并认为此案应交由警方展开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