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州严打儿童色情 社交网站华裔创办人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3日14:02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检察长葛谟(Andrew Cuomo)21日宣布,与两家网上知名社交网站及加拿大点对点传输网站等达成合作协议,要求这些公司必须使用州检方的最新数据库科技,过滤线上任何可能涉及儿童色情的信息。

  葛谟指出,“制作儿童色情信息人士常使用某一特定科技来传播这些内容,现在检方运用了同样的科技来截断他们传播途径”。

  州检长推广的新数据过滤系统称为“哈希值数据库”(Hash Value Database)。哈希值是一种主要用于信息安全领域的加密算法,网上色情商会利用这种技术传播色情图片和影片以免被监察到。但检方搜集了逾8000个可能涉及儿童色情内容的哈希值特征码并制成数据库,网站和网络供货商利用这个数据库过滤信息便可阻截儿童色情信息的传播。

  一家每月有1600万点击率的社交网站是首个与纽约州检长达成色情信息监控协议的美国境外网站,网站华裔创办人冯盖瑞(Gary Fung,音译)表示,网站的使用者曾多次向站方举报过非法的儿童信息,因此当葛谟办公室接触该公司的时候,他很乐意与之合作共同打击网络色情。

  在几个月前,检方已率先与facebook和MySpace达成过类似监控协议。(谢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