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猪八戒的故里在哪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3日15:13
  自打凡界上演起名人故里之争的大戏,猪八戒就没闲着,整日东瞅瞅西瞧瞧打探消息。近日有关“孙大圣故里”之争的硝烟又起,某地还规划兴建占地7000亩的“孙大圣故里花果山景区”,八戒坐不住啦。

  你说这闹哄哄地,李白、赵云、朱熹、二乔、西门庆、孙悟空什么的,都有人认宗争亲,为啥就没人争俺老猪的故里呢?

  嫌俺长得丑?这你有所不知了,如今是丑比美吃香。你瞧那演艺界的丑角、丑星,出场费可高喽。还有什么这“姐”那“姐”的,长得跟俺也差不多,可经网络媒体一包装,再炒作炒作床上隐私,一下子红得发紫。嚯嚯,红透半边天啦。这叫做,人不在美丑,有名则灵。为了扬“名”,正招歪招花招招招出奇。有一骂出名的,有一脱出名的,实在没招,与名人套近乎,认乡邻争故里,好像只要傍上名人,就能飞黄腾达。

  你说俺老猪哪点不好?比李白,咱虽写不了诗,但也能哼哼几句小曲顺口溜。比赵云,耍枪舞棒,谁不会?哪天碰着了,俺得跟他比试比试。再说二乔,俩小妞,傍上曹操,就成了千古名人?再瞧那西门庆,一个臭名远扬的淫棍、恶霸,抢占民女,无恶不作,俺这样宽宏大量的人,看着都恶心,竟然有人大张旗鼓争得面红耳赤地认其为亲。还立起西门庆与潘金莲约会的塑像,唉哟,羞煞老猪也! 不是俺小心眼,看着别人眼红。俺就不明白,你说李白、朱熹,历史上实有其人,有人来争故里,情有可原。可二乔、西门庆,那是写书人胡掰瞎编的,你猴哥,是仙界的大圣,啥时投胎到人世间啊?居然冒出凡界“故里”之争,这沾得上边吗?

  俺明白,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争抢名人故里,为的是“名人效应”。现如今兴“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可真正的文化,纯粹变成了招牌、幌子,什么传承XX文化,宏扬XX精神,说得冠冕堂皇,骨子里真是那么回事吗?鬼信!比如某地建诗圣故里,竟要村民四次搬迁。可诗圣活着念叨的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若诗圣显灵,非骂不肖子孙不可。说穿了,还是GDP挂帅,抢个“名人故里”的招牌,就能报项目,招投资!有了项目,地方上明里有政绩,暗里呢,主事者再运作一下潜规则,更是名利双收啦。你不见几个贫困县,为抢朱熹故里,居然要投资40亿元,牛吧?但若真是欠下那么多债,几辈子都还不了。俺没多少学问,可也知量体裁衣,看荷包吃饭的道理,你搞什么文化产业,也得量力而行啊,背上那么大包袱,到头来如何收场?

  罢,罢,罢,凡界的事,俺老猪发哪门子愁呀!还是想想自个的事吧。咋就没人争俺的故里呢?对了,都怪老吴(承恩)介绍俺的时候,把祖籍出生地给忘了。这不是《西游记》的小疏忽,简直是大败笔。你猴哥可好喽,占地7000亩的行宫建成了,吃香喝辣,把俺老猪可冷落一边了。

  不成,俺得合计合计。俺不图光宗耀祖,造福乡梓。只要立个牌坊,天天有贡品就知足了。可俺的故里在哪里呢?高老庄、小高庄、高家庄,凡界沾着“高”的地名多了。对,俺老丈人肯定知道,俺得找他去。

  想到此,猪八戒操起大钉耙,匆匆奔高老庄而去。(阅尽)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