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 10人大十五次会议消息

人大常委会听取09年中央决算报告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7:14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5分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昨天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2009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国务院关于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09年中央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妇女权益保障法和科学技术进步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向大会提出2009年中央决算报告和中央决算草案。他说,2009年中央财政收入3万5千多亿元,完成预算的100.2%,支出4万3千多亿元,完成预算的99.9%,赤字7500亿元,控制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数额之内。

  谢旭人:“汇总各项支出,2009年中央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文化方面的民生支出7千多亿元,增长31.7%。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合计7千多亿元,增长21.8%。”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报告了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这次共审计56个中央部门,发现一些部门及所属单位仍存在违反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涉及金额34.84亿元,其中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10.95亿元。

  刘家义:“接受和使用虚假发票列支问题比较普遍。抽查56个中央部门已报销的近3万张可疑发票中,有5170张为虚假发票,列支金额为1.42亿元。”

  目前,中央部门已纠正自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54亿多元,并逐步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报告指出,对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结果显示,招投标管理不严格、违规转分包等问题比较普遍。

  刘家义:“审计抽查的投资项目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未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的问题。有的建设单位为获得价差收入,还将部分分项工程层层转分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影响到工程质量。如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西段截至2009年5月,已签订的36亿多元施工合同中,有近80%未按规定招标。”

  目前,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在整改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