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2009年中央决算报告提出 推动行政经费支出预算和执行情况公开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7:38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记者陈丽平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听取了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作的关于2009年中央决算的报告。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预算公开,进一步细化预算公开内容,争取到2011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中的部分重点支出按“项”级科目公开。要积极推动基本建设支出、行政经费支出预算和执行情况公开。

  报告提出,要建立健全预算支出责任制度,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预算执行通报机制,督促各地、各预算单位加快预算执行。及时下达转移支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改进超收收入使用办法,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安排的支出外,其余部分原则上列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纳入以后年度预算统筹安排。同时,切实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重点清理规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融资和担保承诺行为,坚决制止以财政性收入等违规担保承诺,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促进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

  报告提出,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肃财经纪律,坚决反对大手大脚花钱和铺张浪费行为。深入开展重大财税政策和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财政违法行为。建立健全财政资金运用全过程的监督机制。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建立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