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新一代直升机驱逐舰排水量超航空母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9:43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日本《世界舰船》杂志报道,日本新一代直升机驱逐舰22DDH的排水量竟然高达2.4万吨,如此巨大的驱逐舰更像是航空母舰。

  《世界舰船》杂志5月首次详细介绍了22DDH驱逐舰的特征。该舰艇长248米,宽39米,几乎比“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大50%。其2.4万吨的排水量竟然超过意大利海军13850吨的“加里波第”号航母、西班牙1.7万吨的“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和英国皇家海军2.1万吨的“无敌”级航母。

  此外,与“日向”级相比,22DDH的点防御能力超出其双倍,它装备有3部“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和2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日向”级有一座导弹发射装置安装在飞行甲板前部,会对固定翼飞机的作业造成阻碍,而22DDH舰则将所有近战系统安装于舷侧,不会对飞行甲板产生影响,更像现代航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