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近期多强降雨 气象部门提醒慎防泥石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4日09:48
  从6月22日起,入夏以来第一次强降雨过程席卷全川,其中雅江、南溪等地出现暴雨。截至23日傍晚,此次降雨过程结束,从24日起晴热3天后,新一轮降雨将再来。

  据四川全省加密雨量站资料统计显示:22日8时~23日17时,降雨主要出现在我省中部、南部及川西高原大部,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眉山、乐山、内江、自贡、宜宾、泸州都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如甘孜州雅江、宜宾南溪、泸县云锦镇出现了暴雨。成都地区大部分地方,包括市区都是小雨。

  记者从省政府应急办获悉,此次降雨未造成洪涝及地质灾害。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近期我省大部地方气温正常略偏高,降水量盆地正常,川西高原南部偏多。23日晚上,盆地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北部阴天转多云;川西高原四州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东部和凉山州北部有中到大雨;27日至29日,我省又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量级以小雨到中雨为主,局部大到暴雨。

  由于近期川西高原多阵雨,且局部地方雨量大,容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省气象局特别提请相关地区,加强防范强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和雷电等灾害。 (记者 宋开文)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