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重组内阁 为国会选举做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4日10:11
  据美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6月23日重组内阁,为即将开始的全国代表大会(国会)选举做准备。

  查韦斯当天任命了9名官员,多数即将离职的内阁成员被选为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参加国会选举,其中一些人是查韦斯最亲近的伙伴。

  查韦斯每年对内阁进行一次大调整,从军队和国家机构中挑选精英组成政治盟友。为了能在今年9月26日的国会选举中顺利胜出,查韦斯政府希望通过重组内阁尽快实现经济复苏、稳定政局。

  据悉,新的内阁人员调整包括:地震局前任局长弗朗西斯科·加尔斯·席尔瓦将成为交通与通讯部部长;伊西斯·奥乔亚接替法里亚的公社与社会保障部部长一职;卫生部副部长欧亨尼亚·萨德尔“转正”成为卫生部部长;珍妮弗·吉尔接任教育部部长;毛里齐奥·罗德里格斯被任命为新闻部长。

  委内瑞拉政府目前面临着电力短缺、通胀急剧上升、住房紧张、暴力犯罪猖獗等诸多国内问题,而近日发生的食品腐烂丑闻让政府官员更加头疼。近日委内瑞拉卡拉沃沃州立法委员会的两位议员向媒体爆出,由委内瑞拉政府去年进口的超过2.2万吨食品,在未进入任何流通环节的情况下,全部腐烂在集装箱内,而这一事件的发生恰好在委国食品供应短缺时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