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暑运7月启动 铁道部要求做好过渡期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4日10:41
  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全面启动。下周为暑图调图过渡期,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进一步做好暑图过渡期的各项工作,全面抓好运输组织工作,稳步推进,确保暑图调图顺利实施。

  这次暑期运行图变化大,涉及沪宁城际铁路、武广高铁等新线以及既有线资源的利用和优化调整,还涉及机车交路、车流径路和列车编组计划等多个方面,西北区域运输方案也将与暑图同时实施。此次调图力度和范围均比4月26日调图要大。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以确保客车秩序为核心,抓好实施前准备和新旧图交替等工作,提前安排好机车、车辆、人员和新上岗人员的培训,做好列车运行监控装置(LKJ)数据的交换、修改、换装工作,有关确保调图实施的建设工程也要尽快组织收尾。

  6月下旬,全路要重点围绕暑图调图开展一系列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铁路局主管运输的局长要亲自组织研究,协调各方工作。二是要制订周密科学的推进计划。从6月28日起至7月4日为暑期运行图调图过渡期。各铁路局要制订详细的过渡期运输组织方案,确保过渡期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盯控,加强信息反馈。各铁路局要密切注视调整图的执行情况,加强信息沟通与反馈。凡是有变化的,各运输组织和专业部门都要加强盯控,认真组织。

  调图过渡期间,铁道部将每天召开运输交班会,与各铁路局对话,指导全路调图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