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一银行职员盗取女医生774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1:52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 一名80岁的香港退休女西医,误信相熟10多年的银行客户主任,预先签署空白银行文件,让对方协助投资基金及股票,及延续定期存款等。结果客户主任涉于5年内,先后盗用女西医逾700万元积蓄,直至事主欲提款置业始揭发事件。女客户主任连同借出户口供她存入“黑钱”的一对母女,昨分别否认偷窃及串谋洗黑钱等30项罪受审。

  控方指,涉案母女仅被控1项串谋洗黑钱罪,40岁女儿廖明丽案发时在一间证券有限公司任职会计行政主任,其66岁母亲温润如和涉案的银行客户主任蔡玲玲,分别是上述证券行客户。而蔡和廖曾是中学同学。

  相识10多年 签空白文件予被告

  现年80岁的受害人陈秀棉昨供称,1997年起在寓所附近的集友银行鱼涌分行开立综合户口,其后每次到银行办理定期存款,都由客户主任蔡玲玲跟进,双方因而熟络,后来蔡先后被调往北角、新蒲岗分行及中环总行,事主都应对方要求把户口转往蔡的工作地点。

  陈表示,由于她当时的诊所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每当定期存款到期,蔡都会亲自前来找她签署续期的银行文件。陈说:“我与蔡玲玲熟络后,我觉得她几好,我都几信任她。”后来蔡向她介绍基金及抽新股等投资,事主同意把部分存款用作投资。其后蔡再拿银行文件给事主签名时,但用手掩着文件内容,只叫事主签名。由于事主信任对方,当时并没有起疑。陈指2006年10月欲提款置业,始发现户口内400万元下落不明,当时蔡解释该笔钱用作投资产品,稍后才到期,但她的户口一直都未有收到任何款项。其后陈向蔡的上级投诉,终发现蔡于2001至2006年间共偷去其774万余元,陈于是报警求助,至今她仍未能取回分毫。(李海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