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新任女总理上台 将解决资源暴利税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3:29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朱莉娅·吉拉德在澳大利亚总督昆汀·布莱斯的见证下,正式宣誓成为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

  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工党内部会议中,朱莉娅·吉拉德得到大部分工党议员的支持,取代陆克文成为工党领袖,从而也成为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

  吉拉德在24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工党政府决定将如期在几个月内举行联邦大选。至于大选的具体日期,她将在同工党同僚协商后择期宣布。

  吉拉德还表示,新政府将就征收资源暴利税问题与矿企协商。她说,政府拟征收资源暴利税的决心并没有改变,政府副总理斯旺将率领一支团队与矿企就有关细节问题进行谈判。她还表示,工党政府决定立即停播和停止刊登政府关于征收资源暴利税的宣传广告,同时也希望矿企停播和停止刊登反对征收资源暴利税的宣传广告。

  上个月初,陆克文领导的工党政府提出向澳大利亚资源型企业征收40%的资源暴利税,并表示这一计划“不容协商”,此举遭到澳大利亚矿业企业的强烈抗议。(记者 陈枫、陈霞枫)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