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美国会继续施压人民币升值 抱怨中国汇改步伐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3:54

  不顾中国汇改,美国会继续施压人民币升值

  □晚报记者 王兴栋

  尽管中国已经宣布进行人民币汇率改革并增强其弹性,但美国国会仍然不依不饶,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23日就中美经贸关系举行听证会,议员们在会上抱怨中国采取的步伐太小,堪称是“婴儿步”,而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则称人民币仍然被低估,需要进一步升值。

  骆家辉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末的G20峰会期间将会就汇率问题和贸易问题与中国领导人交换意见。至于人民币汇率,他直接表示:“对于中国的货币被低估这一点没有不同看法。 ”与此同时,一些国会议员继续紧咬中国,带头要在国会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立法的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说人民币周一只是小幅升值,而到了周二实际上是贬值,因此将继续推动相关议案的立法。

  就贸易议题,美国贸易代表科克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在开放市场方面取得了不少进展,2009年美国对中国出口了总值高达850亿美元的货物和服务,但中国仍然对美享有贸易顺差。他表示,在贸易问题上美国对中国所要处理的优先问题就是中国推出的本土自主创新计划,美国方面认为这会对美国产品形成歧视,特别是美国的高科技产品。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鲍考斯则要求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增加从美国的进口。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