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市纪委书记在京培训 八天十讲座仅休息半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7:37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高雷)今天下午,中纪委宣传教育室副主任范耀庚以及全国市级纪委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与网民在线交流。范耀庚在访谈中谈到,此次培训安排十分紧凑,只有短短八天时间,前后有十个专题讲座,三次分组讨论,仅有半天的休息时间。

  范耀庚归纳了此次培训的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领导同志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贺国强书记、何勇同志多次做出明确指示,要求把这次培训班办好。中纪委组织了一个专门的工作班子,就培训班的安排和运转进行协调,其中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等有关部委给予大力的支持。

  二是规模大,规格高。这次培训把全国300余个地级市的纪委书记,四个省辖市的区纪委书记,以及生产建设兵团师一级的纪委书记共400余名集中到北京中央党校来进行培训。授课的老师除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领导同志外,还请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一些部级领导,包括中央对外联络部的部长王家瑞同志,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同志都来授课,还有其他权威的专家。

  三是安排内容丰富,时间紧凑。这次培训班安排的课程既有宏观形势方面的,包括国际形势、经济形势等等,又有纪检监察业务方面的,包括作风建设、惩防体系建设,以及工程建设领域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同时,还有扩大视野方面的,中纪委邀请了香港廉政公署的有关专家就香港的反腐工作进行了介绍,邀请了有关互联网方面的专家,就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专题讲座。

  范耀庚介绍说,在短短八天时间内,前后有十个专题讲座,三次分组讨论,书记们仅有半天的休息时间。学员们体现了很好的精神和素养,上课时认真听讲,讨论时充分激烈,按照培训班的安排,认真地学习、交流、探讨。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