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青年乘公交一语不发割腕轻生 众乘客齐施援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1:03

  女青年公汽上割腕轻生

  众乘客齐施援手

  本报讯(记者傅克强)昨日上午9:40,四川女孩阿婷(化名)在563路公交车上的冲动之举,吓坏了车上乘客——为愁怨所伤的她悄悄用水果刀切开自己的左腕,满手鲜血引起短暂骚动。缓过神的人们迅速展开一场自发的救助行动。

  当天,记者外出采访在天门墩站登上这辆编号“836”的公交车时,恰遇上述一幕。见司机正用手机与“110”联系,记者赶紧走向靠后门前座的阿婷身边,并掏出备用擦汗的毛巾,与一位女乘客试图替其包扎,可对方死死护住左手不让施救。这会儿,车上不少乘客趋身上前相助,有的按压止血,有的联系医疗急救站,有的跑到站旁的药房买来绷带,邻座一位李姓大姐从包里翻出备急意外的创伤膏,强行替阿婷包扎好伤口。其间,记者腾出手抢拍这些感人的场面时,听到一位大妈在旁不停地劝导:“姑娘,活着多好啊,有么事想不开的,要走这条路哇?”那位李女士急事在身,临下车时对记者说:“幸好伤口不算太深,但这女孩的问题在心理上,必要的疏导是少不得的!”

  大约15分钟后,接到报警的台北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配合司机组织乘客转车,并设法稳定阿婷的情绪,询问事发经过。然而,心结未解的阿婷就是一言不发。没奈何,大伙只好连抬带抱将其弄上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急驰市十一医院救治。

  据当班驾驶员李民介绍,当天早上8:30,女青年从武汉客运港起点站上车,将一张10元纸币投进币箱,喃喃道:“不用找零了”,李民当时稍觉诧异却也没太在意。车到终点站红光小区时,李民发现对方没有下车,端坐不动又随车返回,没想到快到天门墩站时阿婷便有割腕冲动。车上车下忙得满头大汗的李民叹道:“现在有些年轻人真是让人担心,动不动就起轻生之念,其实心里有疙瘩解开不就完了?”

  让人不解地是,这个倔强的女孩从头到尾都不肯说出事情的原委。只能从其身份证上得知:来自四川,出生于1986年。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