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宅凌晨起火3死2伤 爷爷和孙子同时遇难(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5日01:53
  青浦老宅凌晨起火 3死2伤

  周边十多户民宅付之一炬 遇难者中有66岁爷爷和1岁多孙儿

  早报记者 史寅昇
事发民宅过火后成为一片废墟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昨日凌晨,青浦区练塘镇的一处民居发生火灾。由于时值凌晨且火势猛烈,火灾造成两户人家三死二伤,周边有十多户民宅被焚毁。

  起火点离陈云故居百米

  记者了解到,起火的民居是一栋高两层的老式砖木结构建筑,位于练塘镇东风街148弄,处在当地的一片砖木结构民居中间。从这片民居向南一百多米的距离,便是陈云同志的故居及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由于毗邻旅游景点,东风街的旧式民居在去年曾被修缮装饰,展现出黑瓦白墙的水乡风貌。

  然而,昨日的一场火灾彻底打破了当地居民的宁静生活。记者赶到现场时,整个火场以外数个里弄均已被警戒线封闭。

  从附近较高的建筑可以见到,148弄内以8号为中心,已经被烧成了一片废墟,共有两排十多间房屋被烧毁。其中,有的房屋屋顶已被烧塌,甚至有房屋被烧得只剩下漆黑的梁柱。据当地居民介绍,由于房屋多为砖木结构,因此“起火很快,势头很猛”。记者了解到,整个火场的过火面积超过200平方米。

  爷爷和孙子同时遇难

  居住在起火点附近十多米远处的金先生目睹了火灾过程。他告诉记者,他们是在昨天凌晨1时多听到砰砰作响的爆裂声的,“是木头被烧后发出来的声音,非常响。”

  金先生和家人在得知起火后立刻撤离了房屋,此时火势已经十分猛烈。“烟火都冒得很高,我们根本没法帮忙救。”所幸,火势并未蔓延到他们的住处,而过火建筑中的居民大多都住在其他地方,因此幸免。

  但猛烈的火势还是导致了两家人遭受不幸。其中,一名独居的中年女性遇难,“她平时腿脚不太方便。”而另一户叶姓人家则二死二伤,死者中还包括一名不到20个月大的男孩。

  金先生介绍,当天晚上,这一家共有4人在二楼房间睡觉,“孩子和爷爷、奶奶、伯父都睡着了,孩子的父母平时在青浦城区工作,周末才会回家。”

  金先生表示,整间民居在起火之后被浓烟和烈火包围,“连门窗在哪里都看不到。”他推测,一家四口居住的房间内铺着木地板,也可能助长了火势。在猛烈的火势中,爷孙俩未能脱险,当消防人员扑灭火势时,66岁的爷爷和20个月大的孙子均已遇难。

  在火灾中,孩子的伯父与奶奶先后从二楼跳下,并被当时正在楼下的居民搭救,随后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