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军嫂演员”慰兵情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5日06:29
  前不久,第二炮兵某部业余演出队为兵服务的行列里多了一位特殊的“演员”,她就是该演出队的前队员、退伍3年后嫁回部队的军嫂孔令梅。

  孔令梅,山东菏泽人,2001年入伍。高挑的身材和秀气的脸庞配上圆润的嗓音,使孔令梅在部队业余文艺演出队做歌唱演员期间格外出众,成为官兵公认的“兵明星”,还曾在第二炮兵第五届文艺会演中获得了二等奖。

  2006年底,孔令梅带着依依不舍的眷恋离开了自己热爱的军营。由于自身素质过硬,她应聘在老家一所学校教音乐课。利用在部队练就的扎实功底,她很快把全校的音乐课教得红红火火,学校当年就有5名学生考上了省艺术学校。此后,她自己也在地方文艺大赛中获得六项省市奖项。

  退伍后的日子,孔令梅一有时间就会拿出当年和战友一起演出的录像,反复看个没完。尤其是后来嫁给同样是演出队演员的刘正清成为一名军嫂后,她对军营的眷恋之情更是急速升温。一次到部队探亲,正好赶上演出队要到基层小远散单位慰问演出,孔令梅主动请缨参加。在演唱现场,官兵采来映山红不停地塞给孔令梅。演唱完后,孔令梅怀里抱着足足十多束映山红动情地说:“曾经身为军人,我深知做一名军人的不易;现在作为一名军嫂,能为战友演唱是我最大的幸福。”话音未落,台下官兵掌声雷动。

  于是,此后每次到部队探亲,孔令梅都要为官兵献几首歌,表演几个节目。去年冬天来队探亲,孔令梅还没下火车,就接到丈夫要赴西北演出的消息。但孔令梅不仅没有埋怨,还产生了将众多军嫂的感人故事搬上舞台的想法。后来,这段经历被演出队的同志创作成情景剧,成为军营中广为传颂的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