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经济部长看好希中双边贸易前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5日07:04
  希腊经济、竞争力和海运部长卢卡·卡采利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希腊将加强与中国在海运、贸易、旅游、投资和文化领域的合作。

  6月18日至22日,卡采利代表希腊政府访问了北京和上海,并出席了上海世博会希腊馆日活动。卡采利向希腊媒体介绍了她此次访问中国的有关情况,并对双边合作的加强表示乐观。

  卡采利对中国中远集团投资比雷埃夫斯港高度赞赏,认为中远的投资开启了希腊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她说,希中两国同为海运大国,双方在海运领域密切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

  希中双边贸易的前景也非常明朗。卡采利说,尽管希腊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今年头四个月希腊对中国出口却增加了40%,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远集团在希腊的投资合作。

  她说,为加强双边企业的交往,双方将推动各自企业参加在对方国家举办的各种展销会。

  卡采利介绍,今年9月希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举办期间,将与上海世博会通过卫星连线,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提供技术支持。

  卡采利表示,在中国期间,她向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介绍了希腊投资环境,中国有关部门将会对此进行评估。她说,相信中国有可能在旅游、新能源、新技术、希腊国营公司私有化以及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投资。

  旅游是希腊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卡采利说,希腊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北京和上海直达雅典的航班。

  她说,截至目前,已经有上百万中国游客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希腊馆,显示了中国人民对希腊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