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若抛万亿美元国债 上万美商可能成为受害者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5日08:01

  据6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上周与国内顶级学者专家开会讨论,如果中国抛售数以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美国该怎么办?

  路透社24日援引一名参与上述会议的专家的话说,会议担心中国会将手中持有的9000亿美国国债作为外交政策的武器随时向华盛顿施压。这名知情人透露,当天会议讨论的结论是:一旦这样的事情发生,美国的利率将会上升,成千上万的美国商家和消费者将成为受害者。

  路透社称,一些美国的决策者已经认定,中国会放弃在军事上,尤其是在台湾问题上与美国角力的策略,转向从经济上对美国施加威胁。报道还称,美国的一些学者也认同这个观点。美国经济委员会成员布莱德-瑟斯德此前撰文称,中国可能会把手中的美国国债变成另一种“核武器”向美国投来。

  中国政府上周宣布推行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放宽对美元的汇率差。但美国国会议员们以及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的上升还只能是“慢慢来”,不可能很快让美国如愿。(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帆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