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手足口病例近百万 全国累计死亡537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5日08:25

  手足口病例已近百万 全国累计死亡537人

  晨报记者陈抒怡报道 昨日,国家卫生部通报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情况,目前我国手足口病正处于流行期,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十分艰巨。截至6月22日,2010以来年全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987779例,其中重症病例15501例,死亡537人。

  根据卫生部昨日发布的“手足口病防治知识问答”,手足口病患儿的奶嘴、奶瓶、餐具、毛巾等物品可用50℃以上的热水浸泡30分钟或者煮沸3分钟的方式进行消毒。

  据悉,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引起,EV71病毒是其中的一种。一般全年均有发生,5-7月为高发期。手足口病一般症状较轻,大多数患者发病时,往往先出现发烧症状,手掌心、脚掌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疹子周围可发红)等症状。少数患者病情较重,可并发脑炎、脑膜炎、肺炎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手足口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 (如打喷嚏喷的飞沫等)及被污染的手、毛巾等日常用品传播。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