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九省市汛情告急 各地全力抗洪救灾(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5日10:01
  23日,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席卷我国南方地区,防汛抗洪形势更加严峻。在此紧要关头,温家宝总理于24日专程来到抚州,冒雨察看汛情、灾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总书记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这是唱凯堤的一处缺口(6月22日摄)。江西省已决定从6月25日开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决战六天堵住决口。新华社记者周科摄

  ·各地汛情

  江西省已决定从25日开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决战6天堵住决口。

  目前,江西省已成立抚州唱凯大堤堵口工程指挥部,着手细化技术方案,对石料采购运输、土方开采运输、现场卸载填筑、就近开辟高速通道等关键环节进行部署。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堵口人员和设备进场的各项准备工作。
  6月24日,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湘潭市雨湖区杨梅洲向守堤群众了解防汛准备情况。 记者 张目 摄

  25日8时左右,一波洪峰通过湘江长沙段,湘江水位升至38.46米,为本世纪最高水位。目前,长沙市已经全面动员,准备迎战接踵而至的更强洪峰。据防汛专家预计,湘江后续还有更强洪峰通过长沙,届时最高水位可能突破历史最高值。

  24日晚到25日,贺州、来宾、贵港、梧州、南宁、崇左、玉林、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河池、百色两市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26日,桂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桂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27日,桂西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受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24日至26日广东将再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广东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本次强降水或将是粤前汛期最后一轮暴雨,广东将进入高温炎热和热带气旋影响的季节。

  受上游来水加大及前期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沿岸主要站点水位全线上涨,部分站点水位已超过设防水位,并向警戒水位逼近。安庆市枞阳县已发生多处崩岸险情,威胁6000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4日晚8时,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当前防灾救灾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两天福建省将持续暴雨天气,汛情依然严峻。目前,全省已陆续转移60多万人。

  自浙江省6月17日入梅以来7天的时间,累计降雨超过100毫米的站点近千个,防汛形势严峻。

  据浙江省水文局监测,至23日8时,全省面雨量114毫米,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943个站,超过200毫米的有286个站,超过400毫米的有15个站,较大的有龙泉市青井745毫米。

  记者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贵州东北部、东部、东南部和南部。铜仁地区、黔东南、遵义、黔南、安顺等地部分县市降了暴雨,其中黔东南州天柱县降雨量达到101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全省有29个县市的203个乡镇79万人受灾。

  据重庆市气象台监测,23日以来,重庆江津、永川等9个区县的99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江津永兴镇降雨量超过150多毫米。23日17时许,酉阳县李溪镇大池村一河流水位猛涨,冲毁木桥,正在过河的2名妇女、2名小孩落水,其中3人死亡、1人失踪。

  重庆市防汛办副主任严永辉告诉记者,目前重庆长江、嘉陵江等大江大河水位涨势平稳,但一些中小河流水位明显上涨。 ·抗洪救灾中感动我们的人和事
  6月22日,江西九江消防支队的官兵在唱凯镇低州村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西抚河暴发特大洪水,6月21日晚,位于抚河干流的抚州市临川区唱凯堤出现决口,威胁下游5个乡镇、京福高速公路、316国道以及12万亩粮田的安全。新华社发(刘德生 摄)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