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访美国 奥巴马使出“汉堡外交”(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3:31
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面对面吃汉堡

  梅德韦杰夫访美 未在白宫享盛宴

  奥巴马使出“汉堡外交”——

  美俄元首市郊小店啃汉堡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奥巴马在白宫会见到访的梅德韦杰夫。

  结束会谈后,奥巴马没有在白宫为梅德韦杰夫准备午宴,而是请他坐车来到华盛顿市郊的“雷氏地狱”汉堡店吃汉堡。

  两位总统的到来引发餐厅内顾客的一片掌声和欢呼声。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各自点了一个牛肉芝士汉堡和饮料,并且只点了一份薯条,打算一起吃。

  拿到食物后,两人在一张窄小的普通餐桌旁面对面地坐下。两位总统双手握着汉堡,一边大口咀嚼,一边谈论着国家大事,两名翻译则侧身认真倾听。

  梅德韦杰夫当天下午说:“我与奥巴马总统在一个有趣的地方享用了典型的美国式午餐,这可能不太健康,却十分美味。”

  英美等多家媒体都把奥巴马的宴请称为“汉堡外交”,并评论称这一招十分有效,两国关系已开始回暖。

  编译/记者刘晓雪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