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获疑似错版五角纸币 反面正常正面灰白(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6月25日13:55
“错版”纸币
“错版”纸币

  晨报讯 市民王先生业余收藏钱币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在他眼中,最珍贵的一张钱币是1980年版的伍角纸币。“钱币的反面与正常的一样,正面的颜色却是灰色的。”昨日,王先生带着这张纸币来到晨报,希望广大读者帮忙确认这张纸币算不算错版人民币。

  十年前,做干货生意的王先生“一不小心”拿到了这个与众不同的纸币。“收钱的时候,我也没仔细看,回到家数钱的时候才发现。”纸币的反面与正常的没有区别,问题在于它的正面竟然是灰色的,王先生说,“这个的颜色是灰蒙蒙的,还有点发绿。就好像是褪色了一样。”看到这个钱币,王先生第一反应是“可能遇到稀罕货了”,“凭我对钱币的了解,基本可以认定这是真币。所以我一直把它当作错版人民币来收藏,如果真是错版的,那它就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并有较高的升值空间。”。

  但遗憾的是,数年来王先生一直都没能寻找到这张钱币的“孪生兄弟”,以此来证明它确是“错版”而非“假币”。王先生还询问了圈内的收藏人士,但他们都表示从未见过,也不知道为何会造成这样的差别。前几天在整理收藏品时,王先生又发现了这张纸币,深埋多年的疑问重新浮出水面。“希望广大的读者与钱币收藏爱好者一起帮我鉴定一下,如果有人也有这样的钱币,希望和我联系。”王先生说。

  作者:史遥/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