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受“莫拉克”重创台湾阿里山公路复驶旅游大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5日14:26
  中新社香港6月25日电 台北消息:阿里山公路去年8月受“莫拉克”台风重创,于25日全线复驶大型旅游巴士。

  中央社25日报道,“莫拉克”风灾后阿里山观光业一落千丈,公路总局今起开放大客车全线通行,旨在振兴当地观光产业。

  在当天举办的阿里山公路复驶大巴士典礼上,“交通部长”毛治国说,“莫拉克”去年重创阿里山公路,部分路段路基滑落山谷,必需在陡峭山壁间开凿路基,修复十分困难。

  今年2月,游客可乘大巴士前往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仍需由中型巴士接驳。

  “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通行大巴士后,当局对于阿里山公路坍方严重路段,将于明年底前采截弯取直,让公路更安全;对于嘉义争取兴建阿里山缆车,当局将纳入规划,让游客有更多样的选择。

  嘉义“林管处”透露,将在既有“阿里山五奇”之外,规划塔山奇岩、小笠原山、水山巨木、28号巨木、阿里山神木遗迹、慈云观景、神怡流瀑、香林拱桥等“阿里山新八景”,重现阿里山风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