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IPO融资额有望超工行 支撑银行业估值水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6:32
  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师认为,农业银行本次IPO融资额有望超过工商银行当初IPO的融资额。

  工行当年募资219亿美元

  6月23日结束的农行A股初步询价结果显示,农行A股网下获得16倍认购,报价中枢为2.70元,对应农行2010年PB(市净率)为1.6倍。

  6月24日,农行H股国际配售部分获得超过5倍的认购。农行H股定价区间为2.88-3.48港元,对应农行2010年PB为1.55-1.79倍。

  若以上述价格上限测算,加上全额行使“绿鞋”后,农行两地募资将达到232亿美元(按6月24日汇率计算),超过工行当年219亿美元的募资额。但是若以工行上市时汇率计算,工行募资超过1700亿元人民币,而按照今年6月24日汇率,农行募资将不足1600亿元人民币,依然屈居第二。

  农行H股95%向国际配售

  事实上,6月24日并非农行高管首次到港。6月14日至23日,农行H股承销商已进行了预路演。

  农行H股预计5%向香港公众发售,其余95%向国际配售,直接配售给基石投资者比例将达到40%。

  A股方面的初步询价已于23日结束,农行将于6月29日刊登《初步询价结果及价格区间公告》。

  接近农行的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初步询价结束时,机构投资者对农行的认购超过700亿股,认购倍数达到16倍,询价大都在1.6倍PB以上。据第一财经日报

  ○专业分析

  农行上市

  支撑银行业估值水平


  农行上市对银行股走势影响显著。根据测算,农行10年每股净资产为1.69元;综合目前来自于公司、主承销商及境内外投资者等各方的信息,预计农行上市前后的较短时期内,沪深银行板块估值将受到支撑;中期影响取决于流动性及市场情绪的变化。

  在宏观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恢复的大背景下,10年银行业经营基本面相对稳定。但受到地产调控、融资平台清理、结构调整及政策趋紧的影响,商业银行信用成本在今年下半年有上行压力。根据测算,上述因素对银行业绩的负面影响在10%以内,保守估计10年上市银行利润总额增长15%左右。由于相关因素已在估值上得到充分反映,维持对银行板块“增持”的评级。

  个股推荐:大盘银行股短期将表现出较强的防御性;超跌优质中型银行招行、浦发、民生、深发展、兴业可择机吸纳。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