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礼品炸弹”寄希腊部长 助手打开包裹被炸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08:10
  不明身份者24日引爆一枚安置在希腊公民保护部大楼内的一枚包裹炸弹,炸死公民保护部部长的一名安全总监,另有多人受伤。

  警方描述,爆炸产生巨大破坏力。爆炸发生在大楼的6层,距部长办公室只有几米之遥,公民保护部部长米哈利斯·赫里索希季斯当时就在办公室内。

  部长安全总监乔治·瓦西拉基斯在爆炸中当场死亡。6层几间办公室遭严重损毁。

  爆炸后,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发表声明,将爆炸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当我们国家的民众每天都在为摆脱(债务)危机而努力时,胆怯的杀手却在破坏社会……他们将得到的回击不仅来自国家,而且来自全民,恐怖分子不会实现他们的目标。”

  这是希腊国家安全机构首次遭袭。当天爆炸事件发生后,希腊一些官员质疑,包裹炸弹如何被带入公民保护部的6层,因为公民保护部大院从入口到大楼通道均设有安保人员和安检程序。

  “我们不会害怕,我们将继续战斗,”公民保护部长赫里索希季斯说,“对我个人来说,我失去一名宝贵和挚爱的同事。”

  爆炸事件后,大楼人员全体疏散,反恐部队进入大楼取证调查。

  2006年,赫里索希季斯的两名前任安全总监先后躲过刺杀,事后,希腊极左激进团伙“革命斗争组织”宣称制造刺杀事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