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安全机构大楼遭恐怖袭击 部长助手遇难(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6日09:31
希腊警方对附近交通实施了临时管制。

希腊安全人员在研究爆炸现场。

爆炸发生后希腊公民保护部办公大楼被封锁。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希腊负责公共安全的公民保护部办公大楼当地时间6月24日晚间遭遇“礼品炸弹”袭击,一名高级部长助理当场身亡。

  侥幸躲过此劫的希腊公民保护部部长赫里索希季斯随后发表声明称,那个被伪装成礼物的包裹炸弹原本是寄给他的,负责他人身安全的高级助手瓦西拉托斯在打开包裹时发生了爆炸。

  赫里索希季斯表示,他虽然因此失去了一名宝贵而且深爱着的助手,但不会被这一恐怖袭击吓倒,一定会将凶手绳之以法。

  希腊警察部门发言人科卡拉基斯也证实说,当瓦西拉托斯手拿包裹并试图打开时包裹发生了爆炸,瓦西拉托斯当场身亡,另外还有一名工作人员受伤。附近办公室的窗户和墙壁遭到严重破坏。

  尽管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但希腊警方怀疑可能是反对政府经济和社会政策的激进武装组织所为。

  近年来,这类武装组织在希腊实施的恐怖袭击越来越多,不过,他们此前的袭击目标多为银行、外企或汽车销售店等,直接针对政府安全机构或高官的袭击还是首次。

  这起爆炸事件发生以后,希腊公民保护部的安保能力遭到了质疑,因为无论在其大院入口还是在办公大楼的通道内均设有安保人员以及安检仪器,但袭击者竟然能成功地将爆炸装置带入办公大楼并将其放置在六层走廊里,这一事实反映出的安全漏洞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