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扎龙湿地新添50只丹顶鹤宝宝 数量创新高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6月26日09:42
  本报讯 (记者 高宏菲)记者25日从我省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今年以来,人工繁育的丹顶鹤宝宝已经达到50只,如果剩余十几只蛋成功孵化,这个数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据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长友介绍,扎龙人工繁育丹顶鹤已有20多年的历史,随着经验技术的不断成熟,出壳率和小鹤成活率如今都在90%以上。从3月底开始,当地丹顶鹤保护工作者就开始不断收集笼养鹤和散养鹤下的蛋,然后将它们放到孵化器里,孵化过程大约需要32天,现在孵化出的小鹤从一周到一个月大的都有。“这50只小鹤非常健康,3年成熟后,它们将被放归自然,以扩充野生丹顶鹤种群。”李长友说:“还有十几只蛋正在孵化,他们盼望着有更多小鹤诞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