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科学家最新证明图坦卡蒙死于镰状细胞贫血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6日11:01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刘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0分报道,埃及传奇少年法老王图坦卡蒙一直令科学家着迷,他曾于公元前1333年到公元前1324年统治埃及,死时年仅19岁,然而他的死因却一直有不同的说法。
图坦卡蒙金面具

  现在德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这位少年法老应该是死于镰状细胞贫血病,患有这种病的人,红血球会出现严重的扭曲。德国科学家称,他们是通过对图坦卡蒙足部骨骼进行了细致的检测后得出了上述结论的。

  在此之前,埃及考古学家曾通过DNA检测和CT扫描得出结论,图坦卡蒙在经受一次摔伤后最终死于疟疾,从而推翻了更早前图坦卡蒙被谋杀致死的说法。尽管德国科学家提出了新的理论,但关于这位少年法老的死因之争仍不会就此停息。已经有科学家提出要对图坦卡蒙的木乃伊开展进一步DNA检测,以明确他的死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