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二级支流洛河断流七日 高温少雨为主因(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6月26日13:16
108国道大荔段洛河大桥附近,昔日奔腾的洛河已经干涸,河床全部裸露 记者 芮潇潇 摄

  本报渭南讯 (记者芮潇潇)年平均天然径流量9.97亿立方米的洛河,在连续的干旱高温下出现断流现象,昨日已是断流的第七天。

  洛河古称洛水或北洛水,是黄河的二级支流,在大荔县东南汇入渭河。

  昨日上午,洛河大荔108国道大桥附近,昔日奔腾的洛河已经彻底干涸,河床全部裸露。附近从事运输的黄师傅说,进入6月份后,洛河水就越来越少,到了6月19日,河水就彻底干了。当地村民张民军说,每年这个季节,正是沿河群众灌溉玉米的时候,可如今河水断流,只能等下雨了。

  据当地村民讲,洛河逢干旱年份,水量很小的现象也很常见,但彻底干涸的现象还是第一次见。

  据渭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武麦凤介绍,沿河流域降水太少,导致洛河出现断流现象。仅洛河流经的大荔县,与往年同期平均相比,降水偏少六成。据预测月底将有一次降雨,洛河断流和当地旱情有望缓解。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