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石油公司股价创下14年来新低 市值缩水过半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6日16:03

  英石油已花费23.5亿美元 恶劣天气或阻控漏

  “现金牛变成了一叶扁舟”

  林昊

  墨西哥湾原油堵漏工作眼下将面临新挑战。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25日说,墨西哥湾已进入飓风季节,一旦天气情况过于恶劣,吸油工作可能被迫暂停。

  漏油事件迟迟无法得到解决严重打击市场对英国石油公司的信心。这家能源巨头股价25日创下14年来新低。

  暂停需提前5天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漏油事件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25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一场风暴眼下正向墨西哥湾原油泄漏海域逼近,当局正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

  艾伦说,一旦出现时速超过74公里的强风,吸油工作必须在强风预计到达前5天暂停。暂停时间最长将持续14天。

  现阶段,英国石油公司共部署两套吸油系统,将从墨西哥湾海底泄漏出的部分原油输入一艘钻探船。这两套系统使用固定吸油管道。一旦风暴来袭,工作人员必须将吸油管与船只分离,而这项工作需要花费数天时间。

  另外,钻探船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离开风暴可能经过的海域。

  艾伦说,负责指挥控漏工作的官员和有关部门已制定大量计划,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

  海滩划出“禁泳区”

  根据科学家的最新预测结果,每天有3.5万桶至6万桶原油从墨西哥湾海底泄漏,而英国石油公司“切管盖帽”系统的日吸油能力大约为2.5万桶。

  代表佛罗里达州的联邦参议员比尔·纳尔逊说,一场正在逼近漏油海域的风暴可能迫使吸油工作暂停至少一周,其间没有任何手段可以减少漏油量。“那意味着每天有6万桶原油漏出。”纳尔逊说。他敦促美国海军准备船只清理海上浮油。

  佛罗里达州以阳光沙滩闻名,由于漏油“靠岸”,佛罗里达州多处海滩24日划出“禁泳区”。其中一处海滩的工作人员沃伦-比伦贝格说:“水里和沙子里都有油。”

  股价缩水已过半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令英国石油公司损失惨重,这家企业宣称为应对原油泄漏已花费大约23.5亿美元。

  自“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4月20日爆炸沉海以来,英国石油公司的市值缩水超过一半。伦敦股市25日开盘后,英国石油公司股价一路下挫,一度跌至每股296便士(约合4.4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下跌9%,创下1996年以来新低。英国石油公司股价当天报收于每股305.73便士(4.58美元)。

  市场分析师安东尼·格雷奇认为,市场对风暴来袭可能阻碍英国石油公司堵漏工作的担忧致使英石油股价进一步下挫。

  “随着英国石油公司从一头稳定分红的现金牛变成一叶扁舟,投资者开始逐渐退出。”GFT全球市场公司分析师戴维-莫里森说。林昊 (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