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华人母女奋起反抗劫匪 正当防卫反遭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6:05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直以来,西班牙的社会治安就是众多旅西华人的心头大患,无论是华商、打工者或者是留学生,无论生活在西班牙的哪个城市,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在那里生活的华人。日前马德里Puente de Vallecas一家由两母女经营的百元店就遭到吉普赛人的抢劫,歹徒对60多岁的老太太痛下杀手,用铁棍猛击华人老妪的头部,老妪的儿女奋起反抗,用剪刀刺伤了歹徒,却不想遭到了警察的逮捕。

  青田籍女侨胞林建娥一家已经在西班牙生活了多年,在马德里市区经营着两三家商店,其中位于Puente de Vallecas的百元店平时都由林建娥女士和其母亲彭道柳女士共同打理,由于这家店是老店,生意比较稳定。

  平时顾客都是周围的邻居,而这也引起了不法分子的注意。进而遭到了抢劫。事发当天下午1点左右,彭道柳女士正在和女儿一起在店里理货,这个时候正是店里最清闲的时候,一般也没什么客人会来。

  正在这时,从外面进来五个吉普赛人,这五个人从十几岁到三十多岁都有,一看就是一家人。看到客人进门了,林女士还站起来热情的上去招呼客人,没想到这五个人进门后马上把店门关了起来,并且凶狠地拿出了铁棍、扳手等凶器,叫她们不许出声。然后年纪比较小的两个就立刻进去抢东西,而年纪比较大的则守在店门口,叫母女俩把钱箱打开。

  看到有人来抢劫,母亲彭女士第一个反应就是向外跑,守在店门口的吉普赛人一把把彭女士拉住,而彭女士则一边挣扎,一边大声的喊叫。另一名吉普赛人则立刻上来,狠狠地掐住了彭女士的脖子。

  彭女士的女儿看到母亲被人掐住了脖子,就拼命的上来与吉普赛人厮打。这个时候其中一名手中拿着铁棍的吉普赛人立刻上来,用铁棍对母女俩野蛮的殴打,林女士头上、后背、手臂都被铁棍打伤了。而年过六旬的彭女士因为拼命地喊救命,头上也被吉普赛人用铁棍进行了野蛮的殴打。看到母亲被吉普赛人用铁棍打,女儿林建娥出于保护母亲的心态,随手抓起一把剪刀,直接扎到了正在殴打母亲的吉普赛人胸口。

  看到中国人一剪刀扎进了同伙的胸口,其他的吉普赛人当时就吓坏了,当即带着受伤的同伙逃离了母女俩的百元店。林女士则赶紧给昏迷的母亲叫了辆救护车,也就在这个时候,邻居们叫的警察也赶到。

  在查清楚事情之后,警察将女儿林女士带到了警察局中,医护人员则把彭女士带到医院检查。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当彭女士的儿媳妇和孙女陪同她来到医院之后,正好碰到了抢劫的劫匪也在找医生治疗。几个吉普赛人看到扎伤他们的中国人,马上嚣张的上来要打彭女士,幸而被医院的保安拦下。而随后这帮吉普赛人就立刻呼朋唤友,不一会就叫了十几个人堵在医院的门口。当彭女士的儿媳妇出来买东西的时候,几个吉普赛人立刻围了上来,其中一名歹徒看到医院的保安在旁边,就威胁彭女士的儿媳妇说,“如果你们走出医院”,说着就在喉咙处用手划了一刀,表示要杀了他们。

  看到对方来势汹汹,彭女士的儿子立刻联系了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寻求帮助。西班牙青田同乡会维权部部长张建隆先生被委托全权处理此事,在接到通知后张建隆先生立刻赶到了医院门口,并通报了USERA警察局,USERA警察局表示将立刻派警察到现场保护中国人。

  在警车赶到现场之后,吉普赛人立刻散去,此时彭女士的儿媳妇才敢走出医院门口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此时彭女士的检查报告也出来了,报告显示彭女士头部遭到了击打,导致轻微的脑震荡,而且心率也不齐。

  但是彭女士的女儿却被警察关了起来,理由是严重伤人。当晚,由于林女士身上有伤,被警察送到了附近医院接受治疗,但治疗期间仍然有警方看守。

  据记者了解,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已经委托了西班牙律师处理这起案件,张会长也表示将联系中国领馆,对这件事进行反映。(记者/劲鹤)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