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连遭高温袭击 最高气温40度影响小麦生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6:50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6日电(记者贾立君)26日,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城市包头市最高气温为36摄氏度,而其东北部的满洲里市最高气温达40摄氏度。连日高温天气导致全区出现旱情,小麦生长受到影响。

  6月下旬以来,内蒙古连遭高温袭击。自治区气象局25日15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称,3天之内其西部的阿拉善盟大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大部,中部的包头市大部,中东部的锡林郭勒盟北部和中部,东部的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35摄氏度以上。

  据了解,受蒙古暖高压影响,23日起内蒙古东部的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出现入夏以来首次高温天气,其境内的阿里河一带24日下午气温高达40.5摄氏度,突破30年来历史极值,并比历史极值高出3.7摄氏度;而西部的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局部地区,24日最高气温一度高达40至41摄氏度。 眼下,正值内蒙古东部平原小麦拔节、西部河套地区小麦抽穗灌浆阶段,持续高温天气致使全区范围内出现旱情,影响了小麦的正常生长。

  内蒙古生态农业气象中心发布的干旱监测评估报告显示,此前的6月中旬全区大部地区气温比上年偏高1至3摄氏度,其中阿拉善盟的阿右旗偏高4摄氏度,由此导致农牧区土壤墒情比上年同期偏差,大部分地区出现旱象、部分地区旱情严重;预计6月下旬全区大部地区高温少雨,土壤墒情将继续下滑,部分地区旱情将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