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乾隆玉玺在台以4.8亿新台币天价拍卖成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7:04

  资料图:和阗青玉制成的“乾隆青玉螭龙玉玺”。(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前国泰信托董事长蔡辰男旧藏的器物,因债务遭抵押,台“中央存款保险公司”委托宇珍国际艺术今天拍卖,其中最受瞩目的“乾隆青玉螭龙玉玺”由藏家以新台币4亿8250万元竞标拍得。

  报道说,蔡辰男25年前为打造国泰美术馆,从欧、美拍场购藏书画、骨董,但在十信金融风暴发生后,蔡辰男私人藏品成为抵押品,被庆丰银行接管。台“中央存保公司”今天处置这批文物,由宇珍国际艺术有限公司上午举行“国泰美术馆尘封25年珍宝再现:庆丰银行珍藏专拍”。

  今天只拍卖304件器物中的55件,其中“乾隆青玉螭龙玉玺”最受瞩目。这件玉玺起标价为新台币1200万元,每次加价金额最少100万元起跳;标价达到1亿元后,加价金额则最少1000万元起跳。经过多次竞标,最后以4亿8250万元成交。

  由于这件玉玺受到各界藏家瞩目,拍卖会场上现场买家和电话买家都对乾隆玉玺热烈竞标,使得拍卖会场上竞标声此起彼落。

  宇珍国际艺术总经理张玉霞表示,“这件玉玺是蔡辰男在1984年以3万3000美金(约新台币109万元)购得”。相较今天的拍价,26年间涨幅约442倍。

  宇珍指出,这次的拍品“乾隆青玉螭龙玉玺”为青玉质,三螭龙钮,印面成正方形,汉文篆书阳文“乾隆御览之宝”6字。乾隆3年,刻有乾隆年号的各式宝玺基本制作完成,而“青玉螭龙玉玺”属于此时期制作的年号宝玺。

  不过,进入拍卖会的买家,得先缴交新台币40万元保证金;若要竞拍“乾隆青玉螭龙玉玺”等其它 6件高价拍品,还得先缴交 500万元保证金,才有举牌竞标的资格。

  “乾隆青玉螭龙玉玺”为今天拍得第1高价,第2高价为明朝“鎏金铜双层莲座释迦牟尼佛”,起标价为250万元,最后以3226万元成交。

  55件拍卖品仅“清铜护法”流标,总计拍出金额为新台币 7亿7273万4000元,张玉霞表示,所有成交金额将全数交回公库,宇珍仅收取部分佣金。

  宇珍拍卖将于 30日继续针对剩下的249件拍品,进行第2次的拍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